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3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由于Charles的坚持,疫苗的研发有效地进展着,而这也是让他头疼的地方,即使否定了Loki不救其他人的想法,他也不得不承认Loki的顾虑是有道理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件事情,如果有人来拷问他,他们一定会戴着头盔以防备自己的能力——这可真是糟透了,这意味着他们的计划可能被全盘打乱。

  

  甚至还有Erik的问题,他们俩又一次意见相左,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变得紧张起来,有鉴于这位万磁王曾经在友军和敌军阵营反复横跳的经验丰富,Charles严重怀疑这人有跳反的征兆。

  

  “怎么了小教授,还在纠结吗?”Tony对他挑眉,战衣被他短暂地脱了下来,但Charles觉得还是穿上战衣的他比较顺眼——至少战衣不会露出什么嚣张的表情。

  

  “你当然不用担心,Tony,你可是一个Stark。”Charles用略带嘲讽的轻快语气说,顺手翻开一本资料。

  

  “啊哈,我还记得你是一个Xavier,不过很显然这个名头排在变种人之下?”Tony不甘示弱地回击,一边等待着Jarvis做好病毒模型的建立,“我可不是在担心自己。Hey,结果出来了。Doc,你看这个病毒是不是有点人工合成的痕迹?”

  

  Bruce抬起头,逐渐皱起了眉。他放下手里的材料,走到屏幕面前仔细观察:“这不该是刚爆发的瘟疫病毒该有的结构……这像是……经历过无数次变种。”

  

  “不可能,它不应该有那么多次变异的环境!”Charles不可置信地望着那个RNA单链模型和解析结果。

  

  “除非是人故意培养的。”Tony的低笑声中没有一点笑意,他调整了模型缩放率,展现更微观的图像,“生化武器。”

  

  “这么说我们误判了?他们还真是看得起我们啊。”Charles最后的笑容也不见了,蔚蓝的眼睛变得幽暗。

  

  “哦不,你太高估他们了,他们不可能这么看得起我们。”Tony夸张地摇头,拿起笔记录下一些东西,“试点,Charles,还有什么地方比流放区更适合做试点呢?”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继续研发,到时候来查看效果的人就会发现我们的动作。这是个好消息,我们可能被转移到更严密的监控之下。”Bruce是最冷静的人,哪怕他的表情同样不忿,他依然最快想到了这个“真相”对他们的行动带来的影响,“事实上,我比较赞同他们把我重新隔离的做法。”

  

  “Okey,在你的自毁倾向发作之前,也许我们应该先商量一下……做好最坏的打算。”Tony做了个手势制止Bruce继续说下去,“如果最后的决定是继续研发而不理会外面那些操蛋的人,我们需要的就是Bruce而不是Hulk。”

  

  “听起来不错,也许我在有用方面还能和the other guy一较高下。”Bruce做出摊手的动作,不再加入讨论。

  

  “无论如何,这件事应该……Tony你别翻白眼了,这事儿应该和Steve说说!”说着,Charles的右手食指和中指按上太阳穴。

  

  “Charles?”Steve的声音在Charles脑海中响起,另一边正在跑步的Bucky见Steve自言自语着慢了下来,也随之放慢了脚步。

  

  “是的,Cap,是有关这一次的瘟疫的事情。”Charles简要地向他说明了情况,当然,略过了那些常人听不懂的专业术语。

  

  那边听完的Steve沉默了很长时间,长到连正在发呆的Bucky都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Steve?”Bucky没听到Charles的话,但这并不影响他隐约了解发生了什么。他了解Steve,对方露出这种表情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会危及许多人的事情,而这种事情往往与他自身的利益相悖,“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

  

  “Bucky……”Steve感激地对他点点头,“抱歉Charles,我也认为我们应该救人。”

  

  被迫听了老夫老妻甜腻腻的互相称呼最后还得到一票反对的Charles心情复杂,不过对于Steve的想法他早有预料,倒也不太意外:“好吧,不愧是Cap,看来我们要改变一下计划了。”

  

  “其实……你们不一定就要放弃这个机会。”

  

  “wow,我没听错吧?这句话是Doc说的吗?”Tony兴致勃勃地打断他,“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决定开始帮我们了?”

  

  “我想不是。”Bruce轻轻皱眉,不打算跟着Tony的节奏走,“也许你们可以与外界接触一下,了解情形……尤其是SHIELD的事情,我总觉得Cap会被批准进入流放区这件事情很奇怪。”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