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6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调查的进程非常顺利,顺利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比如连Bucky都觉得太过顺利。

  

  “如果这就是SHIELD或者Hydra的保密水准,他们早就活不到现在了。”Bucky直白地发表了Hydra老玩家的战略级精准看法。

  

  “你应该相信Jarvis的入侵技术,亲爱的。这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Tony对此不满地反驳,那表情像是Bucky的话侮辱了他。

  

  事实上,Tony应该相信Bucky的直觉的。

  

  从来没有人能束缚住Tony Stark这个自由的小精灵,他从前是这么认为的。但显然,Stark的对家势力同样不容小觑,至少整他一个在流放区的人不在话下。

  

  “I'm sorry.你的意思是,Tony被人带走了?”Bruce表面上相当平静,至少Steve看不出来他的情绪,“以收买守卫提前释放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嫌疑人为理由?”

  

  “是的,Bucky和Loki认为这只是一个借口,应该是Hydra或者给他的战衣动了手脚的那些人干的。”Steve沉重地点点头,虽然他和Tony总是不太对付,但出于某种责任感——Tony对此嗤之以鼻——道德标杆对每一个人都非常关心,哪怕对方常常不领情。

  

  “也许是二者合一,这是最糟糕的情况。”Bruce抿了抿唇,没露出什么焦急的表情,依然冷静地分析着,“如果是那样,Tony可能不仅是被关起来那么简单……你先等等!”

  

  “呃?”Steve听到他突然急促的声音一愣,他一直认真地做着他的听众,没有打断他的意思啊?

  

  “不,没什么……”Bruce平静下来,试图降下自己的心率。他沉默了不长的时间,对着Steve抱歉地点点头,“还有什么其他消息吗?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Doc,你没事吗?”Steve摇了摇头,担忧的目光落在Bruce身上,隐隐明白了Bruce的状况。

  

  Bruce低头摘下眼镜擦了擦,没有说话。

  

  

  

  远在禁闭室的Tony并不知道在自己视野不能及的地方发生了什么可能导致某些严重后果的讨论——即使知道他也更可能煽风点火而不是阻止——他维持着Stark一贯的面无表情却能让人看出嘲讽和嚣张之意的脸,看着眼前的人。

  

  他现在的样子挺狼狈的,不过对此他本人好像并不在意。不如说对于看到面前这人他也算是早有预料——虽然他已经忘记这人叫什么名字了,但还记得那是Stark的对手:“真奇怪,我以为你们应该没有这个能量——对我的战甲动手脚,还能把我卡在流放区……这次都直接出手了?”

  

  “Stark一向看不起人,我一家是没法把你从那个你平白捡来的位子上拽下来,可是Stark,你树敌太多了!”那人露出疯狂的笑容,快意地看着灰头土脸还有血迹的Tony,“现在呢?高高在上的Stark的性命就掌握在我手里!”

  

  “你就这么确定我已经任你摆布了吗?”Tony满不在乎地吹了声口哨,那样子就像他仍是那个站在顶端的王者,而不是坐在这个连清洁条件都堪忧的房间里,而对自己恨之入骨的人就坐在面前,“我可不是一个人哦?”

  

  “哼,就你在流放区认识的那些'朋友’?除了Steve Rogers那个以爱管闲事出名的'道德标杆’,还有谁会来关心你?”那人辛辣地讽刺着,显然对Tony的动向了如指掌。

  

  “哦?这么说,你挺了解Cap?”Tony非但没有表现出对方意料之中的惊讶甚至绝望,反而流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你不觉得这会是个大新闻吗?你们竟然与Hydra合作——这听起来能让你们火上一阵子。”

  

  “不,我们只是与SHIELD合作。”那人惊觉泄露了什么,他猛地站起身,表情狰狞充满了威胁之意,下一秒又阴冷地笑了出来,“你觉得你还能出去吗?我们不可能放过你的,这里一切信号都已经屏蔽,即使是Jarvis也不可能进来,更不用说帮你传递消息了。”

  

  “看来你对流放区还不够了解。”Tony优哉游哉,一点没有自己身处险境的自觉,甚至翘起了二郎腿抖啊抖啊抖,“这里有的人根本不需要我传递消息就可以弄清楚我的处境——如果他已经做到了那一步,也许你们得考虑怎么活着回去的事情了。”

  

  TBC.

  

  前两天因为企划死线的问题停更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