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7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我还以为你会老死在你的实验室里呢,Doc。”Wade坐在吧台前斜眼看着人群中显得神经紧绷很不自在的Bruce,肆无忌惮地嘲笑。

  

  Bruce皱着眉,神情有些局促地走近吧台——Weasel注意到他一路都在小心不与其他人接触,低声对Weasel说:“把Tony带走的人……你这里有线索吗?”

  

  Weasel从眼镜上面看着他,以很冷静的声音回复:“我是做生意的人。”

  

  众所周知,Dr.Banner与Tony Stark一点很大的不同,他比较穷,换成Tony的标准,他相当的穷。

  

  “B区边缘靠近墙的地方,我看见他们把Stark带过去了。”Wade随性地开口,还对Weasel露出挑衅的眼神。

  

  “谢谢。”Bruce得到消息匆忙想要离开,却被Wade叫住了:“Hey,我还以为你不喜欢Stark的。”

  

  “你觉得会有人喜欢能造成可怕的破坏的不稳定的绿色的怪物吗,Wade?”Bruce没有正面回答,也足够让Wade明白他的意思——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句。

  

  “不会。”Wade干脆地回答。雇佣兵向来不在意别人的感受,自嘲也是信手拈来,“就像没有人会喜欢爱好是杀人和打炮的疤脸雇佣兵,I know this.”

  

  “你给自己的定位还挺精准。”Weasel评价,后退两步躲过Wade挥过来的刀柄。

  

  “听起来Peter在你的标准里会成为一个怪胎。”

  

  “只有怪物才会喜欢怪物!”Wade假装没听到Bruce的反讽,高声笑着,“整个流放区都没有人不知道,Tony Stark就他妈的是个怪物!”

  

  这次Doc步伐很快,没有回头。

  

  “爽了吗?Wade Fucking Wilson,你又坏了我一桩生意!”Weasel重重地把柠檬水拍在他面前,“你这次竟然喝柠檬水,除了Loki和Peter我还没见过谁在这儿点这玩意儿!”

  

  “我已经尝了细盐和柠檬,等一杯龙舌兰!”Wade把双脚搁在吧台上——Weasel嫌恶地往旁边挪了挪——摆出他最欠揍的表情,“Oh得了吧Weasel!你敢说你跟他说那话的时候没在发抖?”

  

  “还真有点怕。”Weasel跟他互瞪了一会儿,败下阵来,又习惯性地擦起了酒杯,“说真的,我真搞不懂你——不死是作死的最高境界吗?那你也为我的酒馆想想啊!”

  

  “在我死掉给你带来利益之前,我一定先弄死你。”Wade轻柔地说着,让Weasel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抛开疯疯癫癫和神经质的发言,抛开对此人雇佣兵本质的偏见,Wade Wilson其实有非常好听的嗓音。这一点Peter Parker是最早发现的人,但其余人对此嗤之以鼻。

  

  而此刻Weasel竟然觉得Peter的发现没准儿是真的,难怪这家伙竟然还有女人喜欢——oops,这简直是什么深夜鬼故事!

  

  

  

  B区并不大,徒步穿越仅需要二十分钟。但二十分钟已经够一个智商站在人类顶峰的科学家在一条路上想得够远。

  

  Tony的表现是“喜欢”,这一点Bruce尚且还看得出来。但对于这个“喜欢”是“兴趣”还是“爱慕”,这恐怕就只有Stark自己才知道了。

  

  至于Bruce自己的感情,或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他一向认为怪物没有宣泄情感的资格——这是有理由的,不然Hulk能在一个小时之内把整个流放区锤烂——然而抛开这一点,他不知道听说Tony出事之后自己心慌的感觉是出于对科学伙伴的关心还是……那种强烈的情绪波动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只差一点,他就要在Steve面前变身——当然,也有Hulk自身的原因,知道Tony下落不明的那一刻起他就一直想出来。

  

  但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把这个问题想得清楚透彻了。

  

  他已经站在了距离目标不到百米的距离处。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