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chapter21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这个“未成年”指的是谁连Steve都明白,要不是Cap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人——Tony准会发出嘘声——他一定会趁机调侃Wade,这种场景可不多见,Wade留给别人调侃他的机会远没有他嘲笑别人的时候多。

  另一边的Thor则带着一副明显憋笑的表情,努力维持着谦逊,彬彬有礼地问:“我可以笑吗?”

  “去你的吧!这有什么可笑?”Wade表现得有些焦躁,沉默了几秒却只能挫败地点头,恶狠狠地回答,“行吧!你想笑就笑吧!”

  “抱歉,我不明白,在我的印象中你不是这样的,呃……”Steve忧虑地看着他,努力选择着用词,却难以找出一个听起来不那么伤人的词汇——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Wade Wilson真他妈是个奇才。

  “Oh 天哪我在你们眼里是个什么形象?”Wade看起来有些崩溃,但在场的两个人都知道既然他还有闲心维持自己夸张的表演就一定还没到那种地步。Logan可以作证,这个令人火大的家伙的心理素质强大得同样令人火大,“我不希望那些可爱的小草小花们——是这么个形容吗?学校这种东西真是酸——被你们的大计划殃及,你能明白对不对,Captain America?”

  是的,他说的真对,就这一点,Steve就没法反驳他,自己同样并不希望那种事情的发生。事实上,虽然Steve Rogers曾经是一个士兵,但他并不喜欢战争——他看到过太多火与血,早上勾肩搭背的战友也许下午就成了骨灰盒里的粉末。

  “你说的有道理。”Steve诚实地点头,但眉心深深的川字依然没有松开,他对Wade依然怀有戒备——雇佣兵向来没有什么道德底线,Wade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除了金钱和利益他不知道有什么东西能打动他。Steve很愿意相信人性的善良,但现实已经让他失望过太多次了,“但我想不出来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我是被人陷害进来的——如果你不愿意相信就把这个当做理由吧。”Wade的表情藏在厚厚的布料之后,用明显是敷衍的借口搪塞了Steve。

  “我可以和Loki说说,不让未成年人参与。但据我所知这并不容易,你知道X区那里有很多未成年的变种人,虽然Charles不愿意让他们参与,但Erik坚持‘他们有为自己的命运奋斗的权利’。”Thor耸耸肩,因为Charles和Loki他现在对流放区的了解丝毫不少于一些老人,也因此更清楚X区那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以及这些人全部一起作战会是多大的力量,“而且看起来Loki这次更赞同Erik,而我赞同Loki。”

  “看起来你为你的弟控属性相当骄傲。”Wade显然松了一口气,连熟悉的嘲讽和毒舌都回来了——他的目标当然不是X区的小鬼,他们有些人甚至比他还能打!

  Thor一点儿都不觉得难为情,甚至骄傲地挺起了胸。

  

  “不是,你就这么答应他了?!”Loki得知事情的经过之后那表情就像Wade是来找Thor表白的而不是讨论他们的计划,“打探呢?新消息呢?至少把Wade和Peter的八卦敲回来吧?”

  Thor呆滞,他当时真的没想到这么多,即使Wade一开始就申明了这是一场“交易”,但任谁都没把这真当成等价交换——大概除了Loki,他的脑子一向转的很快。

  “算了算了,本来也没指望你能找出什么。”Loki看着Thor竟然真的有些后悔的憨厚表情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轻哼一声没再继续,“我去找Bucky——别跟过来!”

  这可是这么多天以来Loki第一次向自己透露他的行踪——虽然去找Bucky本身就不是什么需要掩饰的事情,但还是够Thor暗自高兴一会儿了。

  在Thor看不到的地方,Loki保持着那副对Thor的不屑表情,好看的唇角却暗暗勾了起来。

  Bucky这次坐在窗台,两条小腿小幅度晃动着,Loki一看他的神情就知道他又在发呆。

  即使如此,在Loki靠近他的时候他也倏地抬头,眼中锋利的戒备在看清来人是Loki的时候瞬间消散。

  “时常保持戒备的人通常活得很累。”Loki在他身边坐下,背对着他。

  “至少能活着。”Bucky言简意赅地给出他的回答。

  “有必要搞得这么累吗?现在你不是Winter Soldier,而是Bucky Barens。Steve会希望你弄清这一点的。”Loki打开手上的布丁,小小地挖了一勺,送入嘴里,享受地眯起眼睛。

  “不一样。”Bucky的声音很低沉,也很轻,像是不愿让离得并不远的Steve听到,“我不是Winter Soldier,但也不可能变回Bucky Barens了。我杀了人,做了原本的他不可能会做的事情,就变成另一个人了。”

  “听起来很有哲理。”Loki饶有兴致地继续引导话题——这充分体现了阴谋家的冷血本质,这样的Loki也是Bucky知道的,“可是,小胖子,我们需要的正是你。我们要出去,Bucky,我们想要活下去,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们不可能安于现状。”

  “为此有些人就得死。”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