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8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即使早有准备,但在看到绿色的怪物蛮横地撕开整扇铁门挤入房间的那一刻,他还是慌了。

  

  他掏出枪射击,反应很快,但他找错了对手,一切挣扎除了激怒敌人以外毫无意义。他被轻而易举地提起来,伴随着一声怒吼被狠狠砸在了墙上,生死不明,也没有人在意。

  

  为了避免被别人抓到把柄,这次把Tony抓起来的计划没有几个人知道,这方便了Bruce与Hulk的营救计划,至少他不必为造成过多伤亡而自责了。

  

  “Wow,就像破烂的布娃娃。”Tony倾斜着身子张望,看着被嵌进墙里的人影,快活地吹了声口哨。

  

  Hulk咕哝了句什么,直接撕开束缚着Tony的绳子,把他捞了起来。

  

  “Hey,big guy.好长时间没见过你了。”Tony给自己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这还是他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招摇过市,难得的新鲜,“我一直觉得Bruce应该与你轮班,不过显然你们都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Hulk不喜欢Banner!”Hulk发出吼声,把反对的情绪完全发泄。

  

  “冷静点,这会对我的耳膜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Tony不满的看了他一眼,又自言自语般地嘀咕——当然啦,声音也没小下去,“真遗憾,要是你们能和谐相处我就有理由把Doc带出去了。”

  

  

  

  在两人到达A区后两个小时,Bruce终于又回到了实验室。这次他完全把Tony当成了空气,连正眼都没看他一眼。

  

  “这次Doc好像真的生气了。”第n次试图挑起Bruce的兴趣失败之后,Tony缩在角落里,悄悄对Jarvis说。

  

  “根据我的记录,Dr.Banner生气的样子和现在并不一样,Sir。”Jarvis中规中矩地回答,在Tony翻白眼之前给出了非常Stark的建议,“现在进行告白打破这个场面的几率将近百分百,但是……”

  

  “Okey剩下的就不要再说了,Jar。”Tony听了Jarvis的半个建议立刻走上前,不让Jarvis给他泼凉水。

  

  对付Bruce最好的方法是打直球,不然他能用更缜密的心思和更多圈套的语言导向话题——这一点是Natasha告诉Tony的,Tony一直保存在自己最深处的记忆脑区里。

  

  在忍受了Tony Stark连续几个小时不胜其烦的话语之后,听到那句石破天惊的“I love you”的Bruce表现还算平静。

  

  也就是手一抖弄错了试剂的用量报废了一次试验然后把失败品放回去的时候差点弄翻了一桌子的玻璃仪器导致叮叮当当声不绝于耳罢了。

  

  “Pardon?”他最后整理好了东西,深吸了一口气,摆出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表情对着满脸无辜的Tony,“……算了你还是不要再说一遍了。”

  

  “是我说的太直白了吗?”Tony眼含笑意,故作严肃地沉吟了一会儿,“那我重新委婉地问一遍,你愿意跟我保持情感维系的长期稳定的负距离接触关系吗?”

  

  “委婉在哪里啊……”Bruce锁死了眉头,试图劝说Tony放弃这个可怕的念头,“你知道,Tony,我们都是男人……”

  

  “天哪Doc,你知道今年是多少年吗?这下我也许可以猜测在你自己把自己关进这个与世隔绝甚至不通网的地方之前,佐治亚的老顽固们大概已经颁布了他们那该死的反同发令?”Tony做出夸张的震惊表情,欣赏着Bruce两难的样子。

  

  “我的血液里有很高浓度的伽马射线存留……你知道,这对常人是致死性的。我没法保证其他,呃,体液……没有这种危险。”Bruce依然在寻找理由。

  

  Ton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你更喜欢柏拉图式的恋爱?Well,为了你我可以勉强接受只对着你的照片自我满足。”

  

  “这听起来一点也不柏拉图……”Bruce较真地回答,有些焦躁地深呼吸着,“不行……Tony,真的,你不应该找我……”

  

  Tony按住Bruce有些颤抖的肩,声音从未有过的柔和:“我知道你的情况,Doc,我们应该试一试——无关科学和理性,这只是爱情。”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