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20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这几天的Bucky喜欢一个人坐在A区大楼的最高处,维持着再向前一点就会坠楼的危险姿势,戴着面无表情的空白神色发呆。


  虽然没有直接参与Loki的计划——“你太单纯了,Bucky,不适合跟我们一起干这事儿,只要到时候帮我们一把就好了,亲爱的。”这是Loki的原话——但Bucky的直觉告诉他要有什么大事发生了。而且这大事多半与Steve有关。


  也就是跟他有关。Bucky为自己能以这种方式与Steve联系起来小小地开心了一下。


  会很危险。Bucky听出了Loki的潜台词。他们需要他的力量,而他……他是个杀手。


  Bucky并不喜欢这个认知,但这是事实,无论最早的他是什么,Bucky Barens是一个杀手,也许还兼职特工——而这正是让Steve Rogers难过的地方,道德标杆一直在为自己没能保护好童年玩伴而自责。


  平心而论,Bucky并不赞同Loki搞事情的心态。这里是适合他的,在这一点上Bucky和Bruce不谋而合。但这里不适合Captain America。他不应该被关在流放区,他的未来属于外面的光芒,而不是全世界最污浊的下水道。


  Loki一直在等他的表态,Bucky是知道的,但在他看来这并没有必要,他只需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不是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使他烦躁,他习惯了听从命令,无论是作为士兵还是作为杀手,他觉得Steve应该理解这个情况。


  但Steve从来不愿意那样对他。他否认Bucky作为工具的过去,他只希望他们之间仍像最初那样,作为朋友,或更进一步——


  Bucky面无表情地掐断了自己的思绪。


  


  “Bucky最近好像在躲我。”Steve坐在酒馆的吧台前愁眉苦脸——这很少见,美国甜心几乎从没去过酒馆,这件事要是被Tony知道他准会浮夸地大喊,并把这件事捅得路人皆知。


  “Loki也是。”Thor同样大倒苦水,他一口喝干了剩下的小半杯啤酒,自从Loki带他来了一趟酒馆之后,他出现在Weasel面前的日子比Wade还多——这是个好消息,至少Thor的脸要比Wade耐看很多,而且从不赊账,“我都好几天没见过他的人影了,他白天总在Charles那里——或者C区,F区,以及不知道什么地方——而晚上又很早就睡着了!”


  “Well,听起来你比我更惨。”Steve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犹犹豫豫地拿起那杯啤酒,“我很久没有喝过啤酒了……现在Bucky整天坐在A区的天台上,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To be honest.每次看到他我都担心他会掉下去。”


  “Hey,吾友,你别把他当成小孩子。Loki说过‘小胖子有的是自保能力,让那个罗大盾少操点心!’”Thor大笑,这会儿倒想起来了Loki的嘱咐,趁机对Steve旁敲侧击,“Loki让我来这里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什么——你们现在打算做什么?”


  Steve迟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立刻回答,似乎在权衡着什么。背对着他们的Weasel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耳朵却微微侧了过来。


  “我不能说。”他最后压低了声音,警醒地环顾四周。没有人盯着他们,但他并没有因此觉得安全,“至少不能在这里。”


  “我们可以出去。”Thor可惜地砸了咂嘴,制止了自己再要一杯啤酒的冲动,把酒钱递给Weasel——Loki给他的,A区的所有消费都可以算在Tony头上,后者从不在意这点小钱。


  Weasel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目光投向吧台下面黑暗的空间:“喂,你不是很好奇他们的计划吗,追过去啊。”


  Wade从那里钻出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我敢保证你刚刚没少在心里骂我,手心出汗了,Weasel!”


  “Oh,你他妈的还是闭嘴吧Wade。带上你自己染的鲜艳的红色制服——那样你回来的时候我就不会看出你流血了!”Weasel真心实意地诅咒着。


  


  “我们将要发起革命……我觉得更像战争,只是规模可能不会很大。”Steve说着,不难听出他对这种行动颇有微词,“你知道,我们即使能出去,也很难在外面生存。”


  如果现在坐在他对面的人是Loki,他一定会用自己特有的清亮的嘲讽语气纠正Steve“是‘你们’而不是‘我们’”。不过现在听他说话的人是Thor,这个大个子意外地是个非常礼貌的人,从来不会打断别人的话——也许Loki是个例外。


  “因此Loki和Tony想到我们应该……呃,试试靠武力。”Steve眉头逐渐紧皱,面露为难,他轻轻叹了口气,“但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主意,我们将会对上SHEILD——或者Hydra,无论哪个都不是几个人可以完全铲除的,更何况他们的力量还扎根于政治。”他完全不掩饰自己对政治家的恶劣观感。


  “听起来很危险,政治上倒不用担心,我听说无论是Stark还是Xavier的影响力都很惊人……前提是他们能从这里走出去。”Thor反而宽慰他,但收效甚微,这些现实显然不具备什么令人安心的功效。


  “你们现在能找到多少人?I mean,能用的人。”红黑色的头套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Wade的声音从其中传出,难得没有插科打诨和脏字连篇。


  “只有A区和X区的人。”Steve只考虑了一会儿就说了出来,保密的价值在于计划本身,至于人员,人谁都能猜个七八分。


  “打个商量如何?别让未成年出手,我就来帮你们。”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