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5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抽出双刀准备强行冲出去的时候看到门打开了有人来放自己出去时是怎么样的尴尬场景。

  

  如果不是Peter走在前面,Wade一定会假装没有看清来人而一刀挥下去,至于砍到的是Stark还是Xavier都是他赚了。

  

  然而现实是Tony把他捞了出来——那群该死的人真的打算把他忘到角落里,如果有机会他绝对会报复回去。

  

  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和他们扯平了,不能光明正大地给他们找不自在真是可惜了。

  

  不过说起来,他们会过来多半也是因为Peter的原因吧。Wade控制自己不去看他,他一直搞不懂这个孩子的想法,对方在他看来毫无理由的爱慕使他惶惑。他不需要“爱”,特别是这种孩子的——他总是很强调这一点,虽然很不符合他雇佣兵的形象,但只有孩子在他这里是特殊的。

  

  Charles得承认Peter对Wade的某些看法是对的,比如说他的确是个矛盾又口不对心的家伙。他不是故意要看他脑子的,但这种距离除非刻意控制,他还是能“看到”对方的想法的。

  

  特别是对方的思维跟四倍速弹幕一样刷了满屏的情况下。

  

  “Wade!你没事吧?对不起我们不应该把你忘了的!我真不敢相信他们竟然直接把你带走了……”Peter是看起来最焦急的人,他紧张地看着Wade又怕唐突而不太敢上前。

  

  该死。Wade愣了愣,有些挫败地错开视线。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愿意过多搭理孩子,他没法在他们的表情下无动于衷。

  

  Wade,你是个傻缺。他对自己说。你总是把事情搞得很糟,但你不能再带坏一个孩子了。

  

  

  

  “所以你又出来了?”Weasel咂咂嘴,递给他一杯啤酒,“真少见,我以为你会把监管你的人烦到忍不住给你一枪。”

  

  “没有监管的人,Weasel,如果你在期待一颗子弹我也他妈的不会太吝啬。”Wade喝了一大口,把酒杯重重砸在吧台,酒液剧烈晃动,却没有溅出来,“我最讨厌这种情况,你知道,所有的语言都像是自言自语。没有听者是件令人颓废的事情。”

  

  “我相信这一点。”Thor插入他们之间的话题——自从Loki带他来了一趟,他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但我还是要谢谢你,Loki活下来了。”

  

  “Loki Laufeyson的死活他妈的跟我有什么关系?”谈及Loki成功让Wade再度爆炸,他郁闷地干掉那杯劣质啤酒,那架势像是把这当成了Loki的脑髓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我该感谢他让我领了离开学校之后就从未经历过的紧闭!”

  

  “你什么时候还上过学?”Weasel大感惊奇,一刻不停擦试着酒杯好给自己找点事儿做的手也停了下来,“我记得你从小就是个社会败类。”

  

  “见鬼去吧,Weasel!那是个任务,而那个老师竟然在第一天就让转校生领了紧闭——如果我的目标是他我一定当场把他打成筛子。”Wade闷闷不乐,显然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他狼狈的时刻很多,但在那种场景还真是人生第一次,或者准确一点,人生唯一一次。

  

  “不,你不会。”Weasel笑得一脸暧昧,“想想那些『旁观者』,Wade,他们只是孩子,对不?”

  

  “如果你再拿着这一点不放,我们之间的友情只够把子弹从你那可爱的脑袋上移到你灌满了啤酒的柔软肚子上。”Wade用手远远比划了一下,轻柔的声音成功激起Weasel一身冷汗,“Old friend,相信我的枪法,如果你的生命力足够顽强,你就能活到去找Charles Xavier或者那对ScienceBros治疗的时刻。”

  

  “如果你说的生命力顽强是以你自己为基准的,我觉得我还是闭嘴比较好。”Weasel怂的很果断,殷勤地为Wade倒上第二杯酒。

  

  Thor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在我被关在那个鬼地方的几个小时里——该死我他妈的真不愿意提它——那群家伙的什么见鬼的计划进行得怎么样了?”Wade扭头问Thor,这是他目前能接触到的唯一一个可能了解一些事情,相对感观又不那么差的人了。

  

  Thor显得有些诧异,但还是简明说明了一下:“我知道的事情不太多……听Loki说他们跟什么人接上号了,在反向调查SHIE……”

  

  “别他妈说那个词!”Wade暴躁地打断他,“好了我已经知道了,回去和你的Loki小公主卿卿我我吧!”

  

  并不知道自己什么地方踩了对方的雷的Thor很是懵逼,他消化了一下Wade的话,自觉把“卿卿我我”放在了“小公主”前面。

  

  于是他仰头喝空了啤酒,带着迷之笑容走回A区。

  

  “Loki竟然看得上他?”Wade把嫌弃写在脸上,又放低了声音自言自语,“不过……倒也不错。”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