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生无忆

子博专攻漫威
主博指路@沈秋筠

【mcu+xcu】命定-chapter10

  微未来paro,背景架空,能力保留。



  cp见每章tag,因为我也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写什么cp。



  BEGINNING.

  

  “我敢保证他们在谋划什么。”Pietro兴致很高地对双胞胎妹妹Wanda说。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能停下吗?转的我头疼。”Wanda表示对此丝毫不感兴趣,并且很想用混沌之力手动停下这个傻哥哥。

  

  好吧,或许……有那么一点点兴趣?

  

  P·不用能力到处跑别人就会忘记他是个变种人·ietro遗憾地在Wanda动手前停下脚步,并继续怂恿妹妹:“你难道不好奇吗Wanda?”

  

  “但是随便偷看别人的脑子是不好的……”是个好孩子但又好奇被大人们瞒着的事情的Wanda陷入纠结。

  

  “不,你可以看看Charles爸爸,他就经常看别人的脑子。”Pietro拿出名人事例据理力争。

  

  “其实我记得我们的亲生父亲是Erik Lehnsherr?”Wanda默默看着Pietro刀尖起舞,表情一言难尽,“而且我很可能会被Charles发现的。”

  

  “所以你应该找一个不经常和他连线的人!”Pietro早把一切都想好了,此刻看着妹妹上钩露出了挑事的笑容,“比如说Cap,他就完全符合这个条件!”

  

  半推半就答应下来的Wanda总觉得有点异样的感觉。

  

  自己是不是被哥哥算计了?

  

  

  

  “Charles跟你们说了什么?”Bucky见Steve回过神,随口问了一句,又立刻补了一句,“不能说就别说了。”他太了解Steve了,如果有什么不能说的,诚实的道德标杆肯定会因为“对Bucky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和“我答应过不能说出去”两个互相对立的命题而纠结上一整天。

  

  “谢谢你,Bucky。”Steve摇了摇头,他不确定这件事能不能外言,但至少,他不希望让Bucky担心,“不是什么大事。”

  

  “哦。”Bucky垂下头,果真没再问。如果不是什么大事,Steve一定会如实告知,但对于具体会发生什么他并不那么在意。

  

  只要在Steve遇到危险的时候把他护住就好了,Bucky摩挲着自己的金属左臂,简单地想。

  

  对于Steve,他抱有愧疚。如果不是为了他,Steve根本不应该和流放区这种污浊的地方产生什么交集。

  

  所幸这里不全是废品,只是这种没有自由的感觉,总让他想起在Hydra的日子……他用力掐了自己一下强制断开思绪。

  

  ……说起来Hydra那帮家伙藏在SHIELD呢,那这个A区名单的事情是他们搞的吗?

  

  不对,他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就算是SHIELD也没有这么大能量,偷渡一批高危基因者而让政府默不作声。

  

  

  

  “怎么样?有发现什么吗?”Pietro看见Wanda身边的红色能量消退,满眼都写着好奇心。

  

  Wanda却没有立刻回答,她的表情很严肃,隐约压抑着担忧。

  

  “Pietro,别再打听这件事了。”她放下双手,对哥哥摇了摇头。不知是不是错觉,她的脸色略微苍白,语气却斩钉截铁,“这是我们唯一可以帮得上他们的地方了。”

  

  

  

  “Thor,如果我要做一件很危险的大事,你会帮我吗?”Loki拖着下巴,对Thor露出了他很熟悉的笑容。

  

  每次Loki要坑什么人,总会露出这种笑容。Thor心中拉起警铃。

  

  “会。”可即使知道这可能是个恶作剧甚至一个阴谋,Thor Odinson永远无法拒绝Loki Laufeyson的要求。

  

  这么干脆的回答反而令Loki沉默了,他烦躁地拽着自己的长发,宝石般美丽的绿色眼睛恶狠狠地盯着Thor:“你为什么要答应?”

  

  这话听起来有无理取闹的嫌疑,Loki也不在意会不会被人曲解,Thor的回答应该是他想听到的,可真的听到了却又让他心慌。

  

  他不承认,他不承认自己这是不想把Thor扯进他们的计划,他不承认他在……害怕失去Thor。

  

  “我不是你的亲生弟弟!”Loki低吼着,露出爪牙想把踏进了那个孤独禁区的人驱逐出去,“我不需要你的迁就——”

  

  “可你还是我弟弟。”Thor从身后笨拙地抱住他,哪怕之前无数次经历告诉他这么做的结果只有被Loki反捅一刀。他不知道今天Loki为什么情绪不好,但他能给的只有安慰,以及告诉他,“I am always here.”

  

  Loki动了动手指,最后还是没把他推开,只是轻轻飘飘的一句。

  

  “谁要做你弟弟。”

  

  

  

  “你回来了。”Bruce抬起头看到Tony走进实验室,“怎么突然出去?”

  

  “猜一猜,蜜糖。”Tony坏笑着,没有正面回答他,“如果你想知道我也可以告诉你。”

  

  “不必了,我不太想知道。”Bruce蹙眉,对他那声甜腻的称呼有些消化不良,“无非是Charles的作战会议?我记得实验室的材料会干扰心灵感应。”

  

  “Bingo!Bruce你果然没让我失望。”Tony看起来对Bruce冷淡的表现毫不在意,他关上门,走到设计图前,那架势就好像正有上百只摄像头正对着他似的,“你不和我们一起真是太可惜了。”

  

  “只要他们没打算为了把你们赶尽杀绝而炸了整个流放区,我就不会参与你们的计划。”Bruce依然没有改变决定,他看着自己永不安分的科学伙伴摊了摊手,“不过当然也不会阻止你们逃出去。但你们想好了吗?出去之后依然是被另眼相待的人,没有地方会接纳你们——也许你除外——也没有人会帮你们,舆论也不会给你们支持,你们能等到的只有追捕和更森严的监禁。”

  

  “我可以把这理解为关心吗?”Tony吹了声口哨,发自内心的笑带着Stark与生俱来的不需要理由的信心浮现在他脸上,“我们当然有考虑过这件事——事实上,我们考虑的就是这件事。要避免这种场面,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根源上解决。”

  

  Bruce听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也正因如此,他不可置信地看着Tony神采飞扬的脸,那表情无疑是在说Tony已经疯了。

  

  “你们比我想象的还要乱来。”他最后缓缓摇头,紧缩的眉始终未松开。

  

  TBC.


评论

热度(17)